鹿浔子(我要好好学习QAQ)

「我给你 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」
扩列+3617667354,冷圈爱好者,be美学爱好者
高二学生党,长期不在线
我推迪卢克温迪太宰治,不拒同担,拒我推我cp梦女

【临池】十余岁遇见的爱人

七夕快乐!

我永远热爱少年炽热真诚的恋爱

危险人格还在连载的时候的坑,前段时间补完了(捂脸),特意留到了七夕发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六月太阳灼烧大地,空气热的蝉都叫得有气无力。

  解临坐在一中高二一班的教室里,转着笔,人在课堂上,心却早就飘到了放学后的比赛。

  约了二班那群人,真不知道放学后那帮人会不会怂。

  放学铃响起,“嗒”的一声,解临放下了笔,和几个男生一起去了操场。

  “临哥!这这这!快过来!”老远就有男生在喊。

  解临走到那帮人身旁才发现,对面还有一个皮肤白皙、满脸不耐烦的男生。

  “喂,对面那个长得不错的男生是谁?”解临戳了戳身旁的朋友。

  “他啊,”朋友看了眼解临指的人,“池青,很奇怪一人,整天戴着手套,有重度洁癖,怎么,临哥你喜欢这款?”

  解临意味不明的笑了笑,说:“长得不错。”

  “那是,但是个冷血动物。”朋友唏嘘的说,“我亲眼见过他拒绝女生,把情书、礼物当面还给表白的女生,然后冷冰冰的说,对不起,我不喜欢活人。”

  解临应付性地笑了笑,朋友却越讲越起劲,“瞧瞧,这小子一句话导致没人敢和他表白。岂止拒绝了女生,这男的连人都不喜欢。”

  “很有趣。”解临发自内心点评了一句。

  “是挺有趣的,”朋友自以为领会到了解临的意思,“性冷淡,说不定还有恋尸癖。”

  “不是,我觉得很可爱。”解临说。

  朋友一脸震惊看着解临:“不是吧,哪可爱了?您对可爱是不是有什么误解?”

  “打球了,别废话。”解临也说不出池青哪可爱,但就是喜欢那人抿得笔直的嘴。

  其他人都上场了,唯独池青没有。拉他来的一个男生——好像叫季明锐,只说他洁癖严重,不愿意参加需要肢体触碰的活动,今天把他拉来都废了很大的劲。

  听他这么一说,解临对池青越发感兴趣。

  对于参与集体活动解临也没有多大兴趣,但自己哥哥一直让自己融入集体,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……

  也只是为了控制自己的犯罪欲望罢了。

  解临一个投篮,三分球。

  其他人吹口哨喝彩,解临笑着应付,好像是融入了集体,但却始终与集体有一层隔膜。

  池青站在树荫,看着那些打球的人,目光被那个据说叫解临的男生身上。

  和自己一样,游离于人群之外。

  他对解临有一点兴趣,但兴趣不大。

  场上很快打完了一局,季明锐不打算去自己兄弟池青那,否则会被他嫌弃。

  然而,就在他喝水的间隙,余光看见解临径直走向池青。

  “你好。”解临自认为绅士地笑了一下,“我叫解临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真的很冷淡。

  解临将一瓶水递给池青,说:“给,大夏天的,喝点冰的。”

  “我不喝别人给的水。”池青直言拒绝。

  解临依旧笑眯眯的,丝毫都不生气。

  “为什么不一起去打球?”

  池青神情恹恹的回答道:“我不喜欢和别人肢体接触。”

  “比如?”解临拂去池青肩上刚刚落下的树叶,指尖无意碰到池青的脖子。

  池青被碰到那一瞬都做好了听到解临心中“这人怎么那么假”一类的谩骂与吐槽的心理,却惊愕的发现,自己读不到解临。

  他有读心术,触碰别人就能知道别人想着什么。

  但他不愿知道其他人心里的真实想法。

  而现在,他却读不到解临。

  是巧合吗?

  “仅仅是隔着衣物碰你的脖子受得了吗?”解临问。

  池青闭了闭眼睛,说:“你可以试试。”说着,他将手套摘下来,和解临握了下手。

  读不到。

  池青迅速收回手,看了眼解临后,转身离开。

  “诶,你去干什么?”解临一时好奇,但也没有追上去。

  他的洁癖好像也没有那么严重吧。

  而远处的季明锐看到这一幕先喷出了一口水。

  卧槽,几年好友了,季明锐到现在都没这么完全的触碰过池青的手!为什么这个刚认识的帅哥就可以!因为帅吗?

  太不公平了,季明锐悲愤的想。

  不过下一刻,他就看见他的好兄弟转身离开,一瞬间他就知道池青去干什么了。

  “他应该是去洗手了。”季明锐对解临说,“奇迹啊,他竟然和别人握手了!我都没有碰过他的手!”

  “是吗?”解临笑了笑,自己算得上身体上走的最近的那个了吗?

  自此之后,池青身旁就多了个解临,解临总算以奇奇怪怪的理由去2班找池青。而池青总算回以不耐烦的表情,解临这人也不在意——在意就追不到对象。

  某日,季明锐问解临:“说实话,兄弟,你整天缠着他有什么用呢?图啥?”

  解临认真思考了会儿,说:“或许图他的脸吧。”毕竟第一眼就因为池青好看才去搭话的。

  季明锐神色复杂的看着解临,自己兄弟可能有脱单的机会了。

  “那……哥你加油。”季明锐道。

  “嗯?”解临有些迷茫,但看着季明锐一脸期冀,便点了点头。

  ·

  “真巧,池青同学,我们又碰见了。”解临在图书馆看见池青,坐到他的身旁去。

  池青头都没有抬一下,他和这人每天都会“偶然”碰见多次。

  “你在看什么书?”解临自顾自看了眼池青的书封,“心理学,你喜欢吗?”

  池青依旧没有讲话,解临也不尴尬,继续说:“池青同学可真好学,明天都能看见你在图书馆看书。”

  “因为图书馆安静。”池青冷冷地开口,“闭嘴行吗?”

  “行。”解临终于听到池青讲话,算是安分一些,拿出了本自己带的书。

  池青无意间瞄到了一眼,好像是什么手写的档案。

  记载的是他初中时候的绑架案。

  2.18孩童连环绑架案。

  解临专心翻阅着档案,时不时写上几个字,专心到不可思议。

  “你在调查这个案子?”池青第一次主动开口,解临有些讶异。

  “是,”解临说,“我觉得这个案子还没有结束。”

  当年全市闻名的案子,池青也是被绑儿童之一,也因此得到了读心术这一他并不喜欢的特异功能。

  “你了解多少?”池青问。

  “不多,”解临摩挲着纸页说,“当年幸存的孩子有两个,我是其中一个,也是因为这个案子,我哥哥牺牲了。我觉得案子还没有结束,凶手最后说的话很耐人寻味。”

  池青沉默的看着眼前这个男生的眼睛,一时间第一次真正觉得很巧,他们都是那场绑架案的幸存者 

  唯二的幸存者。

  “我不能让我哥死的不明不白。”解临说,随后他抬手揉了下池青的头发,“抱歉,和你说了这么多。”

  池青没有躲避,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说:“我也是当年绑架案的幸存者。”

  “嗯?”解临惊讶的看着池青,“那……你对那场绑架案有什么印象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池青闭上眼,对于当年的绑架案,他回忆起来只有被救后消毒水的味道,以及周围人的心理。

  很吵。

  “想不起来就算了。”解临说,“看书吧,打扰了。”

  这似乎是解临第一次对池青说打扰了。

  池青眼睛望着书,却看不下去。

  先前那个人好像摸了自己的头,而自己却没有躲,也没有感觉不适。

  是幻觉吧,自己怎么可能不躲呢?

  解临发现,从图书馆那次的交谈后,两个人的关系似乎近了些,至少他可以偶尔碰碰池青,池青眉眼中满是不耐,却也不会躲开,不会去洗手。

  随着时间久了,解临基本可以搂一搂池青的肩膀——即使下一刻会收获池青不耐烦的话。

  “池青,吃巧克力吗?”解临拿着盒巧克力说。

  “不吃。”池青回答。

  他又是在人少的操场角落坐着。

  解临心想,他早就发现,池青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,不过可以理解,毕竟是洁癖嘛。

  “吃一个,味道挺不错的。”解临将盒子塞到池青的怀中。

  解临自己拿了个吃,池青不耐烦吃了一个,然后说:“拿走。”

  解临笑着收回巧克力盒,池青却突然叫住他:“这是……酒心巧克力?”

  “是啊,怎么了?”解临问,“对酒精过敏?”

  而池青早就将巧克力吃掉了,只能点点头。

  “抱歉,我不知道。”解临歉意的说,“我带你去医务室吧。”说着要拉池青起来。

  “不要……”池青反手拽住解临的手腕,似乎有些难受,“我不去人多的地方。”

  这是对酒精过敏还是对人过敏?解临心道,但还是迁就的坐下来,说:“去医务室看看,会好受一点。”

  池青倔强的摇了摇头。

  不过,池青却发现,哪怕是吃了酒心巧克力,他也读不到解临。

  这时,上课铃响了,这回是不想回教室也得回去了。

  解临突然拉起池青,向校门外走去。

  “你干什么?”

  解临回头对池青笑了笑,“你不是难受吗?不带你去人多的地方,我带你逃课。”

  解临熟练的带着池青翻墙出去。

  “过会儿会穿过街道,人有些多,你忍一下好吗?”解临说。

  “嗯。”池青点了点头。

  沾了酒精的池青……有点乖啊。

  解临本来想带池青去郊外的山坡的,却突然改了注意,将人带回自己家中。

  “你家?”池青问。

  “是,我家附近人不多,挺安静的。”解临边说,边倒了水给池青,

  而在池青耳中,楼上或者哪里有一个话唠青年内心的怒骂回响在耳畔。

  【技术菜别玩行吗?中路都崩了还在下路晃悠,法师在干什么?】

  【我操/你大爷!辅助在干什么!】

  【射手呢?射手别浪!死多少次了!心里没点数啊!】

  【对面都推高地了!队友都在干什么!】

  【……】

  “你家楼上是不是有个无业游民?”池青揉着太阳穴问。

  “是,怎么了?”解临问。

  “他现在在玩游戏,不知道在骂什么,很吵。”

  很吵吗?解临心道,我怎么听不到。

  但他还是安抚着池青,拉着他坐到沙发上,说:“你坐着,我去和他交流一下。”

  池青突然发现,解临抓住自己的那一刻,一瞬间他什么都读不到了。

  嘈杂的世界似乎只有他身边是安静的。

  “不用,”池青拉住解临,“现在安静很多了。”

  解临虽然觉得奇怪,但很礼貌的没有问,只是心中留了个疑问。

  他看了眼手表,快十二点了,“我去做午饭。”

  “嗯。”池青有些不舍的松开解临,耳边一下聒噪起来。

  解临厨艺不错,三菜一汤,色香味俱全。

  池青心思不在吃饭上,而是暗搓搓找借口时不时碰一下解临。

  解临好笑的看着池青一会儿以夹菜的借口碰一下自己的手,一会儿以拿纸的理由碰一下自己。

  解临一下攥住池青的左手,淡然的继续吃饭。

  “你干什么?”池青挣扎了几下,力气没解临大,放弃了。

  “省的你老是占便宜。”解临揶揄道。

  池青仍由解临拉着,毕竟自己的世界一下子安静下来,他还是愿意忍受洁癖触碰解临。

  什么时候能忍受这个人的触碰了?池青自己也不清楚,好像慢慢就习惯了。

  【真可爱。】

  有些失真的声音传来,池青愣了愣,这是解临心里的想法吗?

  两个人就那么用着手握手的奇(ai)怪(mei)的姿势吃完了饭。

  “我去洗碗,你要是困得话去客房睡。”解临说。

  “嗯。”

  池青没有去客房,出于洁癖的习惯,他还是老老实实坐在板凳上。

  解临一出来就看到池青手套都没摘坐在那,眉头微微拧着,似乎有些烦。

  “去沙发上躺一会儿?”解临问,“不脏。”

  解临牵住池青,池青垂着眸,任由解临将自己拉到沙发上。沙发的确不脏,但也看不出什么人待过的痕迹,干净得和解临的家一样,没有人生活的痕迹。

  “你睡吧,我看着你。”解临笑了笑。

  【不要那么戒备嘛,好歹和你一起逃课了,也算患难与共过了。】

  他本来就是一副风流倜傥的样子,这一笑,池青莫名有些觉得脸烫。

  “是你自己带我逃课的。”池青反驳。

  解临愣了下,池青却是没反应过来,侧身睡觉。

  池青的手摘了手套也是冰冷的,解临手上的温度好像传到了池青的指尖,他微微缩了缩手,解临问:“睡不着吗?还是哪里太吵了?”解临隐隐对池青说的“吵”有了个基本的猜测。

  “没有。”池青说,“不太习惯。”

  不太习惯和一个人挨这么近。

  解临轻轻笑了笑,笑得池青的耳朵红了。

  “慢慢习惯。”解临说。

  池青就那么拉着解临的手,陷入睡眠。

  很久没有睡得那么安稳了,连吃安眠药也不能让他这么安稳的睡着。

  解临没有看手上的书,而是看着池青的脸。

  这嘴怎么那么红?擦了口红吗?

  解临想。

  冥冥之中,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。

  池青一觉睡到了六点,天色黑了,他睁开眼,有些不习惯,身边还有一个人握着他的手。

  “你没松开?”池青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  解临宠溺的笑了笑,“小洁癖,松开了你睡得着?”

  池青坐起身来,松开了解临的手,耳边一下又响起来一堆嘈杂的声音,包括楼上那个游戏青年。

  这是玩了一天吗?

  池青有些烦躁,重新牵住了解临的手。

  解临看着他的小动作,不阻拦,笑着凑近池青,“借了我一下午的手,有没有报酬?”

  “什么?”池青刚刚睡醒,又被众多声音吵的头疼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

  解临没说话,就那么看着池青。但池青却听到了一个略显真空的声音:【让我想想。】

  【如果你能听见我心里在说什么的话,给我一个吻好吗?】

  “我……”池青的脸上泛起了红色,一时间不知说什么,只能慌乱的收回手。

  解临不让他如愿,反而抓的更紧。

  【不好意思吗?那……我可以吻你吗?】

  解临自己也很紧张,刚刚池青的反应准确的告诉他,他的猜测没有错。

  生平第一次告白,解临还是有些慌乱。

  毕竟表面上他是个海王,实际上也只是个寡王。

  【你要是不阻止,我就当你同意了。】

  解临扣着池青的下巴,吻了上去。

  池青大脑一阵恍惚,等他反应过来,已经回应了解临。

  解临分开后,将脸上泛红的池青搂到了怀里,温柔的说:“我喜欢你,池青。”

  “第一次表白,可能有些唐突,我没哄过人,哄你是第一次,如果你不接受,我还会继续找你,只要你不厌烦我的存在,我就不会离开。”解临没头脑的说了一通,颇有些小心翼翼的意味,问:“你呢?”

  语气中难掩的谨慎与期待。

  池青闭了闭眼,慢慢搂上解临。

  “我……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。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。”池青的确有些迷茫,“你很特殊,我不会抗拒你的靠近,我不会讨厌和你接触。你和我遇到的每个人都不同。”

  “我看到你会高兴,和你在一起心情会好很多,对你的吵闹我也不会烦,但我不确定这算不算喜欢。我可能需要些时间想明白。”池青第一次谨慎的回复一个人的情感。

  可能只是因为他是解临,他可以短时间让池青破很多例。

  “好。”没有第一时间遭到拒绝解临就很惊喜了。

  “我不太想松开你,我再抱一会儿好吗?”解临问。

  池青没有拒绝。

  ·

  之后理所当然的,解临更加粘着池青,时不时就是从后面抱池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池青没有拦过,尽管不适应,但解临的接近除了陌生以外,还让他有一丝心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解临有次问道:“池青,我们这算谈恋爱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池青沉默了一会儿,“算是吧,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,我只觉得,你很特殊,我们可以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解临笑了笑,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,池青在百度上搜索了“高中生如何谈恋爱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1.为对方准备午餐。”池青思索了一下,自己那厨艺,还是算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2.为对方准备小惊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3.对对方说甜蜜情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池青一目十行看过去几项,没几个是他能做得,直到最后一条——“校园恋爱很建议在对方打篮球时,在场外等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解临今天下午好像约了季鸣锐打球。池青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你和池青什么情况?”球场上,季鸣锐拍了下解临,“黏黏糊糊的,他竟然没把你轰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池青在球场边的树荫下玩着手机,抬头看向解临,只见那人望向自己,拍了拍季鸣锐,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季鸣锐一脸迷茫的跟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池青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竟然真的在这等着!”季鸣锐不可思议的说,“你等谁?解临?你们关系这么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池青挑了下眉,看向解临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解释,”解临说,“说或不说,都看你,我无所谓,但怕你不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季鸣锐看着两人打哑谜一般,心里火烧火燎,抓心挠肺地,恨不得晃着他俩让俩人快点说——但前提是他要敢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解临看着池青,看起来没打算说什么。季鸣锐只好把目光看向池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说就说呗。”池青道,“我和他在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——!!!”季鸣锐本来只是平淡的应了声,反应过来马上拔高声调,“真的!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解临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卧槽,兄弟,速度真快。”季鸣锐千言万语,最后只能憋出这么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池青低头思索着,要不,下次不来了?毕竟人多还是很吵……

·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多久,就是学校的运动会。按惯例,池青不参加,找个地方睡一天。

  但今年,解临说:“你运动会去哪?参加了什么项目吗?”

  两人此时在学校花园的凉亭里坐着,其他同学都在教室午休时间

  池青手撑着脸,翻着书说:“找个地,睡觉。”

  “你不参与?”

  “不。”

  解临撩拨了几下池青的发丝,说:“我报了长跑,来看吗?”

  “人多,不去。”池青有些困倦,话也少了。

  “来看看嘛,”解临说,“有男朋友看着,跑得更快,比完赛,我们就来这坐到放学。你要是不喜欢,就去我家。”

  那是一种近似于撒娇的语气。

  池青呼吸一窒,书里写的什么已经看不下去了,他只听到自己回答:“好。”

  解临真是个祸国妖姬。

  池青心想。

  “祸国妖姬”本人开心地抱住了池青:“男朋友最好了。”

  借着凉风,池青心里一丝睡意被吹散,他回抱了解临,接着,试探性亲上了眼前的人。

  解临:“……”

  男朋友太撩人,怎么办,在线求解,急!

  ·

  运动会那日,操场人山人海,气氛如火如荼,校园其他地方显得清冷了很多。

  池青一脸为难地跟着季鸣锐去了操场。

  “解临在哪?”池青问。

  “哥,不要急,他估计就在自己班上等他的比赛,按学校安排,这个要等到十点后了……”季鸣锐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那祖宗先自己一步去了隔壁班。

  “池青,这。”解临招呼了一下,等池青走近,他笑着说:“男朋友,坐我旁边。”

  “我不是你们班的。”池青虽然这么说着,却老老实实坐在了解临身边。

  解临把冰水递给了池青:“没开的,给你喝。”

  “你呢?你不是还要跑步吗?”

  “没事,过会儿我喝你这瓶。”解临凑到池青耳边低笑,“亲爱的,我跑完了你要给我送水,人家对象都是这样做的,知道吗?”

  这突然的称呼转换叫得池青没反应过来,他低声问:“你乱叫什么?”

  “你是我男朋友,我喜欢你,你就是亲爱的。”解临将头埋在池青颈脖间,“过会儿跑完步要给我送水。”

  “嗯……好,”池青应完,又补充道:“你跑了第一,我就给你送。”

  “好啊,一定拿个第一。”解临笑道。

  两人腻歪了一会儿,池青就安静地划拉着手机,解临也不嫌热,搂着池青的腰不肯松。

  “请参加三千米长跑的同学到操场北侧报道,请参加三千米长跑的同学到操场北侧报道,请……”

  广播里传来女声叫着运动员上场,池青说:“该你上场了,解临?”

  池青推了几下解临,解临皱了皱眉,从池青怀里起身。

  “到你了,好好表现,”池青拿着那瓶冰水碰了几下解临的脸,“男朋友。”

  解临笑着啄了下池青,站起来揉了几把池青的头发,“好啊,要给我加油哦。”

  池青就坐在座位上,不再看着手机,而是看着跑道上那个身影。

  “砰!”

  枪响,解临马上冲了出去。

  他们学校的跑道是标准的四百米一圈,三千米大概就是七圈半。

  一圈、两圈、三圈……

  越接近结束,一班女生就越激动,啦啦队都快把嗓子喊哑了,队长直接拿个大喇叭对着跑道大喊:“解临!临哥NB!临哥冲啊!解临同学从头到尾都在遥遥领先!最后一圈啦!”

  池青见解临快到结束了,起身走到跑道边。

  终点里三圈外三圈地围着都是人——由此可见解临的人气有多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池青没选择去挤暖,可是为了让解临看见自己,他站在距离终点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等着比赛结束。

  前方的人群沸腾,解临无疑是第一个穿过终点的,但还不等人围上来庆祝,解临向前跑了五十米才停下来。

  “解临,到终点了!不用跑了!”有人以为解临不知道终点在哪。

  解临径直跑向池青,因为身上的汗没有抱他,“怎么在这?不是让你在终点等我吗?”

  “人太多了,在这你也找得到。”池青上前抱住解临,“恭喜啊,第一名。”

  “第一名有奖励吗?”解临笑问。

  池青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人群已经涌过来了,一群女孩子拿着水。

  池青满脸写着抗拒,解临从身后环住他,尽量护着不让别人碰到。

  啦啦队队长:“临哥,喝水,柠檬水,我特意买的,清凉解渴。”

  解临班上的女生:“解临,你可是我们班的大功臣,给你冰可乐!”

  其他班的女生:“我给你买了冰奶茶,解临,给你喝!”

  “解临同学,这是送你的橙汁,冰的。”

  解临推开一众拦在自己面前的手,笑着拒绝: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  随后低头对池青说:“男朋友,跑完我有些累,你帮我开一下瓶盖嘛,我要喝水。”

  “这瓶我喝过了,那些女生不是送你了吗?你接一瓶吧。”池青道。

  解临低头和池青咬耳朵:“可我只想喝我对象的水,怎么办,男朋友?”

  池青耳朵微红,拧开递给了解临。

  解临笑了笑,拿着水对其他人说:“有水了,谢谢你们的好意。”那模样就像在说,有对象了,勿扰。

  运动会还在继续,解临带着池青到了凉亭,此时空无一人,只有一阵阵风吹过,带着夏日的燥热。

  “怎么样,偶尔参与一下学校的活动,不是挺不错的吗?”解临揽着池青的肩膀笑问。

  “一般吧。”池青道,“你人气挺高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的确,不过别吃醋,我只接了你的水,我也只要你。”解临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池青有些受不了解临的笑,别开头。

  实际比起参与活动更多的,他还是更喜欢看解临跑步的样子,在阳光下,笑着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和现在一样,笑容热烈的让人害怕被灼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逃课吗?”解临放下了手机,笑着问,“接下来我们也没有活动,不如去约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去街上。”解临说,“今天是工作日,人不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途经校园情侣约会圣地的小树林时,却遇到了教导主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边那两个,想去干什么!”教导主任指着池青解临道,“小兔崽子,别跑啊!早恋叫家长!给我站住!”

        解临池青二人被发现时手牵手走在情侣圣地,难免会被教导主任误会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一听,解临拉着池青就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被抓到了,否则要出柜了,校长能气昏过去。”解临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二人跑远后,气喘吁吁靠在一棵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解临看着池青跑步后泛红的脸,一时没忍住戳了戳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池青莫名被戳脸,还没反应过来,眼前的少年已经低头亲上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概因为这夏日的燥热,因为刚刚跑完的步,因为很多很多原因,他的心跳加快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教导主任不算误会,的确是一对小情侣。

·

  运动会后,两个人和平常一样,放学回家,在学习空隙谈个恋爱,不知不觉,就到了高中的尾巴。

  高考结束的那天,两个人倚在江边的栏杆上,解临带了两罐可乐。

  “接下来你想去哪?”解临问。

  “我没计划,你呢?”

  “我啊……”解临背靠栏杆,闭眼吹着江风,笑了笑,“去查那个绑架案。”

  “查完了呢?”池青偏头看着解临。

  “查完了嘛,就看看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,没有就和你一起工作。”解临道,“那你呢?”

  “我?”池青说,“我和你一起好了。”

  “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吧。”解临说,“到时候我说不定还要靠你养我呢。”

  池青:“我喜欢和你一起做得任何事。”

  解临愣神了片刻,笑了,“你这情话……还真是让人猝不及防。”

  “不是情话,我是说真的。”池青看着解临,认真地说:“我对其他人没什么感情,对任何事也没有很喜欢,只有和你在一起,我才觉得开心。”

  “那你这开心,可真隐晦。”

  解临抬手擦了擦池青嘴角,心想,这是他十七岁就遇见了的爱人,是余生可以陪伴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下一刻,解临低下了头。

  在江边夕阳下,解临亲上了池青。

  “既然这样会开心,我想要你开心一辈子,你不会腻歪我吧。”

  “不会。”

  “说好了的啊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